秦潭山

i🕊️属性很杂|直接看合集

《救赎》2 赵芳如×郝葭|卿卿日常(部分内容all赵芳如)

  虽然《卿卿日常》完结了,但我昨晚做了个梦,觉得还挺好玩。所以醒来就准备把它扩充一下。

  私设:二少主还没有嘎的时候,赵芳如一直保持清醒头脑,要与二少主和离。

郝葭对赵芳如是默默付出。

   ooc  be

   

  03

  赵芳如从新川宫出来,双手拿着川主旨意。

  已近夜色,她为了这方旨意,在川主夫人与川主那里,跪了一个又一个时辰。

  她步伐坚定,一步一步向下一方天地走去。

  “芳如,芳如!”

  郝葭平日里温温柔柔,从小也是妾生的孩子,未曾接触过骑马。但她却为了来送芳如,单枪匹马,在城中横冲直撞。

  眼见马匹刹不住,赵芳如将那方旨意扔向郝葭:“接住!”

  郝葭伸手去接,双手撒开缰绳,没有禁锢的马匹更是近乎于发疯。赵芳如瞅准时机,踩上马鞍稳稳坐在马背上。她拉着缰绳,将马安稳了下来。

  “芳如,谢谢你。”郝葭在芳如的搀扶中下马,将旨意重新递给芳如。

  芳如笑笑:“我才是要谢谢你。”

  二人在城门处站定,回头望去,她们已身处高大的城门之外。赵芳如马上,就能与这新川分道扬镳。

  “芳如,你往前走,会有人接济你。保重。”

  郝葭推着赵芳如向前走,她却转身依旧踏入城门之中。

  赵芳如看着郝葭的背影,不忍落泪,转身便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郝葭想,以后府中没了芳如,她却还要昂首挺胸地过日子。

  突然暗箭自城门上袭来,直冲赵芳如而去。

  “芳如小心!”

  郝葭连忙把赵芳如推开,两人跌倒在地。看向城楼,尹嵩赫然站立在上。

  “尹嵩,你干什么!”

  赵芳如大喊。

  尹嵩只是拂袖坐在城楼之上,漫不经心地对射箭手说:“不要射太准,吓一吓她,别真把她伤到了。”

  射箭手听令,数支箭袭来,赵芳如拉起郝葭,翻身上马:“架!”

  尹嵩看着赵芳如骑马而去的身影,愤然起身,手砸向城墙,已然出血。

  尹嵩徒然坐在地上,无神喃喃:“芳如,你怎么,怎么敢走,怎么敢留我一人……”


  夜色渐深,两人骑马一路向前。不远处路边站着一个人,缓缓挥起她的手臂。

  “吁——”

  赵芳如勒马,郝葭道:“思思!”

  阮思思递来一个行囊:“那个……郝葭姐姐说,你出宫银钱未带分毫,我来给你送一点……”

  赵芳如掂了掂,行囊很轻。阮思思很贴心地将金银换成便于携带的银钱,李薇他们还装进一些轻便的衣物。

  郝葭准备下马,赵芳如一把拉住她:“跟我一起走。”

  郝葭摇摇头:“我的母家,不能被我连累。”

  赵芳如看着郝葭站到阮思思的旁边,一时无言。

  “不用担心我,尹嵩不会将我怎样。新川还有李薇、思思她们,我会照顾好自己的。”

  “你再往前走些,有一个萧寒酒家,那是九少主朋友开的小店,你可以去那里休息一晚,明日再出发。”

  赵芳如点头,她看向郝葭。

  她最放心不下的便是郝葭,但自己却没有办法带她离开。

  “郝葭。”赵芳如说,“珍重。”


  (接受不了完全be的到这里就可以停下了)

  

  04

  “不好了不好了!”

  天际泛白,萧扬冒冒失失冲进府中。彼时李薇未醒,只有元英一人在晨练。

  “莫急躁,发生了何事?”元英饮下一小口茶。

  “昨夜二少主派人去追赵姐姐,赵姐姐不慎跌入湖中!九少主已经把人捞出,但恐性命难保,特让我来府中向侧夫人说一声。”

  “落水?”元英的手一落,茶盏里的水全洒了出来,“现在人在何处?”

  “在我们城外的小店里。”

  元英立即起身,将在府中奔波掐菜的刘宝泉喊来:“你去尹峥房中,告诉他芳如出事,李薇醒后让她去找郝葭,再一同来……”

  元英看向萧扬,萧扬补充道:“萧寒酒家。”

  元英点点头,吩咐其他人:“去请太医来,马上到萧寒酒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尹嵩跪坐在床边,手抚摸上赵芳如苍白的脸颊,心中悲痛不已。

  “芳如,我不是有意的,我只想,只想让你留下来。”

  “太医呢,还没来吗!”

  几个太医连忙进来,为赵芳如把完脉,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一时无言。

  “说。”

  一个太医走上前:“嫡长主,夫人她……已怀胎二月有余。”

  “孩子?”尹嵩欣喜地拉起赵芳如的手,“芳如,芳如你听到了吗?我们的孩子,我们有孩子了!”

  尹嵩站起身,拎着太医的衣领:“那快治啊,为什么芳如还没有醒过来?”

  太医嗫嚅道:“少主,夫人她恐怕……”

  “恐怕什么?”尹嵩拎起这个太医,“治不好,你们全都要掉脑袋!”

  

  “够了!”

  郝葭走进来,尹嵩松开太医,玩味地看着她。郝葭要上前去,尹嵩却用身体挡着。郝葭奋力一推,尹嵩竟也被推到一旁了半分。

  “郝葭,你想干什么?”尹嵩低着头吼道。

  “芳如为什么会躺在这里,你不清楚吗?”郝葭一点一点逼近尹嵩,李薇连忙拉着又带来的太医去给赵芳如诊治。

  “不许动,不许动我的芳如!”

  尹嵩想要把李薇拉开,郝葭拿起一旁的脸盆就往尹嵩身上砸。

  “郝葭,你敢砸我?”

  “如果你不这么折磨芳如,如果你肯让芳如走,她会变成这个样子吗!”

  尹嵩站在那里,不再动。

  郝葭看着李薇带来的太医也摇摇头。

  “赵小姐最近茶饭不思,脾胃虚弱,腹里的胎儿这两月已将母体的营养吸收了大概。如若她今后能疏肝解郁,倒有可能将孩子平稳生下来。但如今,寒气入体,怕是无力回转了。”

  郝葭听完这话,脚像是灌了铅一般。她一步一步走向床边,跪下来,抱住了赵芳如。

  “芳如,你醒来好不好。你醒来,我愿意跟你去黛川,我愿意跟你走。”

  郝葭眼中噙满泪水,她闭上眼睛,在赵芳如的怀里睡着了。

  


  昨晚做的梦,终于加工把它写完了!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