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潭山

i🕊️属性很杂|直接看合集

《失足》秦施×陶俊辉(16)

  第十六章

  

  唐伊慧盯着坐在对面的秦施,许久未发话。

  “慧姐,把我叫来到底有什么事儿吗?”秦施小心翼翼地问。

  “秦施,你胆子大了。”

  唐伊慧甩在桌子上一个档案袋。

  “你自己看。”

  秦施把档案袋打开,里面是一些有关陶俊辉的调查资料。

  “你和陶俊辉,没有结婚,也没有孩子。”唐伊慧冷笑一声,“在我这里,玩儿假结婚?还处心积虑,骗我好几年!”

  秦施没说话,把档案袋放回桌面。如果说刚开始唐伊慧什么都没说的情况下,她还有些怕。那现在,她是一点都不怕了。

  谎言总有被戳破的那一天,她也做好了准备。但她没想到,是在十一楼人选出来前被戳破。

  “秦施,我是得给你点颜色看看。”唐伊慧说,“你回去吧。我已经把吴菲升为高级律师,你去顶替吴菲的位置,做她的助理律师。”

  这时候,秦施终于明白,那天她看见吴总像是巨大的利益体,这感觉分毫未差。

  她笑笑,站起身:“唐总,生活愉快。”

  

  电梯到了家庭部的楼层,她还没有出来,就收到唐伊慧的电话。

  “会客厅,吴总要见你。”

  秦施叹口气,又按下一个楼层。

  吴总就坐在寝室的对面,他盯着秦施,秦施也盯着他。

  “你不怕我,很好。”吴总笑道。

  “我长这么大,确实还没有怕过谁。”

  吴总说道:“陶俊辉这小子,确实不错。我查了他过往的经历,私生活很干净,只有你一个谈了七年的女友。简历也很漂亮,华政毕业,国外留学,所有经手的案子办的也很漂亮,我很喜欢。”

  “吴总,我想您不是来跟我讲这些客套话的。”

  吴总愣了一下:“你够直白,秦律师,虽然我们是第一次见面,但我也很喜欢你这个性子。”

  “那我们开门见山。”吴总递给秦施一个文件,“这是我与你之间的一个协议。我看上了陶俊辉,觉得他很适合我们家菲菲,我希望你能自动退出。虽然你与陶俊辉没有结婚,但我也会给你相应的补偿。都在文件里,秦律师可以看看。”

  秦施简单翻阅了一下,把文件放回桌上,推回到吴总那边:“吴总,我想您误会我了。我与俊辉的感情,不是这些能动摇的。”

  “你谎称结婚,是因为诚与慧对单身女性的不公吧?”吴总笑道,“你如果同意这个协议,我会让你当上诚与慧合伙人。这是我的诚意。”

  秦施起身:“吴总,如果您今天来就是这件事,恕不奉陪。”

  秦施不做一丝留恋,转身便走。吴总看着她离去的背影,眼神中多了一丝欣赏。

  他点点头,拿出一张A4纸,在秦施这里画了一个勾。

  

  秦施回到家庭部的时候,不少律师都盯着她看。尤其是吴菲,她并没有在秦施的办公室里坐着,而是站在自己的工位旁边,一见秦施进来,就赶紧上前。

  “秦律师,我不知道我爸跟唐总谈了什么,但这不是我的本意。我,我可以继续待在这里,办公室还是你的。”

  秦施揉揉太阳穴,拉着吴菲的胳膊,进了办公室。

  秦施坐在椅子上,良久未说话。她没有想到,陶俊辉竟然被一个素未谋面的公关老总看上,还有意招他做女婿。

  秦施看着吴菲,吴菲说:“秦律师,你有什么话就说吧,我招架得住。”

  “吴菲。”秦施顿了一下,“你喜欢陶俊辉吗?”

  吴菲连忙摆手:“没有没有没有,秦律师,陶律师可是你的丈夫,我怎么可能会对他动心思。”

  “刚刚你的爸爸来找过我,他想让陶俊辉当他的女婿。”秦施手指敲着桌子,“既然你没有这个想法,那么这件事就好办了。”

  “好好干,加油。有什么不会的,都可以问我和李黛。”

  秦施站起来,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。她拿起相框,看着她与陶俊辉的合影,摸了摸那张陶俊辉留下的字条,叹口气便搬着东西走出办公室。

  

  收拾好东西,秦施把自己的新工位整理好,便抬脚去了李黛的办公室。

  门也没敲,秦施“砰”一下打开,“砰”一下关上,坐在了李黛的对面。

  李黛看着秦施,试探性地问:“你没事儿吧?”

  她拿出一袋梅子:“吃点?”

  秦施捏出一个梅子放在嘴里,等吃完后她看着李黛的眼睛说:“给我一晚上的思考时间。”

  “啊?什么?”

  李黛还没反应过来,秦施抓起那袋梅子就出了她的办公室。

  

  秦施坐在工位上,整个屋子的律师大气都不敢出,有些大胆的律师,比如倩倩,更是偷偷一次又一次看向秦施。

  “怎么,今天的工作都不够多?”秦施没回头,依旧找着文件,“任何事情都不能影响工作,听懂了吗?”

  “懂了懂了。”

  声音此起彼伏,还有律师小声在说:“不愧是女王。”但家庭部这场风波算是步入尾声,大家都重新投入到工作当中。

  只有吴菲一个人,坐在独立的办公室里焦躁不安。

  她给自己的父亲打电话却打不通,只能一条信息一条信息的发送,希望她的爸爸不要再做出什么让自己无法在律所立足的举动了。

  与此同时,秦施也收到了陶俊辉的信息:

  刚才吴总跟我谈条件,已拒绝,安心。

  秦施看到这条消息,突然间觉得一切烦心事都烟消云散。不论是谎言的被戳破,还是被降为初级律师,亦或是十一楼无望。

  她给陶俊辉回消息:

  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,晚上需要与你商讨一下。

  

评论(27)

热度(1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